姜堰拼团购房118群(125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55人申请入群

二手房成交小幅反弹 助推信心回暖

发布时间: 2016-06-06 11:15:24

来源:

分类: 本网原创

877次浏览


[摘要]从整体来看,5月交易意愿还是比较弱,带看量也维持在低位,观望气氛笼罩市场。

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,红5月成色略显不足,上海二手房成交维持低位运行。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:5月沪上二手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加10.5%。在现象推动下,改善产品成交有所活跃,并且周边产品议价空间收窄。全月均价约2.7万元/平方米,环比上涨5.6%,并创出新高。

大势平稳 周边趋活跃

从整体来看,5月交易意愿还是比较弱,带看量也维持在低位,观望气氛笼罩市场。挂牌价格有松动空间,尤其是一些中高端房源挂牌价下调动作比较明显,幅度一般在5-8%。短期来看,买家入市仍显谨慎。不过5月中下旬随着土地市场持续走热,在区域烘托下局部市场有回暖迹象。

据上海中原地产新泗泾分行王经理介绍,泗泾诞生新后市场被“未来销售价格或突破6万元/平方米”消息激活。原先双休日访客量相当少,并且买家也多是了解下市场行情而已。出来一周后市场热情被激活,周末看房量持续增加,比平时增加2成以上,并且买家对一些房源感兴趣度明显增加。不过从客户群体来看,带有投资性质的买家占到一半比例。而房东对未来看好市场底气更足,原先还有3%左右议价空间,但目前看中的房子基本没有还价余地了。周边一些新盘在放风要调整房价,不排除此后房东有跳价行为出现。

市场预期有望好转 6月未必清淡

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:总体来看,来客量相比上月还有一定幅度下滑,不过幅度相当微弱,市场进入相对平稳期。当前房价出现松动,也印证市场预判,在心理预期下,买家等待价格有进一步下探空间。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,出手速度不会太快。

当下市场情绪回转主要受土地市场高温推动,买卖双方进入新的博弈阶段,短期来看,优势向房东一侧倾斜。上海周边城市土拍市场高烧难退,反衬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金贵,加上6月还有多幅重量级宅地拍卖,价格有望看高一线。短期来看,只要土地市场不退烧,这波反弹行情有望延续。

上海中原地产总经理刘天旸认为:“沪九条”后,楼市交易的确出现大幅降温,但是上海楼市仍有活力。泗泾,周浦,顾村不断刷新的想向空间,大宁金茂府已经用千万豪宅的“日光”来回应市场的疑虑。近几周来,中原的门店来访量稳健回升,报价指数也在历经了6周的持续低迷后回到接近50%(看平)的位置。当前局势释放出信号:限购带来的“急速冷冻”即将过去。

同时我们也需清醒意识到,楼市走出“房冷地热”的背离行情,并且人民日报多次发表文章谈论土地市场高烧问题,表明眼前市场一些潜在风险被高层所重视,不排除有进一步措施防止更多不理性行为发生。因此在市场向好的同时还须理性看待。

头条: 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3万 未来免征增值税

政策: 租房新政:简化公积金租房手续 房东不能随意提价

买房: 中介擅改合同致买家被限购 交易中心:最新合同为准

实探: 昆山千灯镇首个城市综合体 叠加别墅150万起

大华碧云天浦东颐景园世合理想大地朗诗里程

责任编辑: luoye

团购报名